分享好友 新闻首页 新闻分类 切换频道

武汉一小区电价每度相差两倍 居民酷热天不敢用空调

2015-08-06 14:043710长江日报

昨日,黄陂区盘龙城许家田小区刘女士向长江日报反映,自己入住小区半年,电费一直收的1.2元/度,是其他业主的2倍多,小区内4栋楼的住户都如此,高价电费让这部分居民有些扛不起,武汉38℃高温天,热得实在受不了,家有空调不敢用,只能跑到周边的超市、商场“蹭”冷气。

刘女士对长江日报记者介绍,小区共有31栋楼,2、5、7、31栋住户电费按1.2元/度收取,其他都按每度0.58元收取。“住户都用插卡电表,电费是在物业预交冲卡,不冲卡物业就停电,也不解释为什么就这几栋电费这高。很多住户都不敢回家住,大热天的,一些老人宁愿自己难受都舍不得开空调。”该栋住户夏先生说,自己刚搬进来不知情,上个月岔着用空调,没想到电费将近2000元。

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这几栋的居民配电表还未装好,挂的是临时用电表,有些住户急着入住,装修需要用电,所以一直接用运行电梯的临时电至今,因此属于商业用电。

黄陂区电力局工作人员表示,只有小区这几栋的电表移交由供电公司管理后,用电才会按照居民用电标准来收取。

举报
收藏 0
评论 0
电动汽车冬天续航里程锐减 大雪天不敢开空调
近日,北京迎来了立冬以来的第二场雪,然而,在一些电动出租车司机的眼里,浪漫的雪景却变成了烦恼。有不少电动出租车司机反映,冬天汽车的续航

0评论2015-11-23474

政策细则不明朗 分布式能源企业不敢大步向前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再次明确,发展分布式能源。

0评论2015-05-18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