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好友 新闻首页 新闻分类 切换频道

为什么空调设在26℃最好?

2015-09-08 13:198820康美中药养生

炎炎夏日,许多人回到家都会打开空调,有一次我去一个朋友家,他们家把温度调得特别低,我在外面还浑身是汗,一进他们家,刷的以下就觉得像进了冰窖里似的,凉快倒是凉快,但是从他们家出来以后我就感冒了。那你看我这有一个空调遥控器,制冷可低达16℃,那我们到底应将空调温度调到多少为好呢?告诉您,空调设在26℃最好,为什么?

首先是对人体健康的益。人体的舒适性除了取决于色彩、灯光、吹风感等因素外,还取决于温度和湿度。根据科学统计结果表明,一般温度在24~28℃之间时人体的感觉最舒适。而有的人喜欢将室温降得过低,那这样虽然会让人体一点也感觉不到热,但是我跟您说这时你身体热反应的灵敏度也相对降低了,也就是说当温度过低的时候你反映不到你是应该穿一件衣服还是两件衣服,也许你还在穿着短裤短褂呢,那这时很多感冒、发烧就找上你来了,“空调病”往往就是这样引起的,尤其是对老人、小孩这些体质弱的不利。

其次,将空调设在26℃也有经济方面的效益。以北京市为例,如果将目前的空调房间设定温度(24—26度)提高到26—28度:对个人、家庭空调用户来讲,一台1.5匹分体空调机如果温度设定提高1℃,每天运行5小时能节省0.3度电,按夏季4个月计算,可以节电子36度,即15元左右。北京市夏季空调期可以节约4亿—6亿千瓦时以上的空调耗电量;在节电的同时可以减排二氧化硫约2400吨—3500吨,减排二氧化碳约40万—60万吨。因此适当调高室内温度,对家庭、个人、国家都有好处。因此适当调高室内温度,对家庭、个人、国家都有好处。

举报
收藏 0
评论 0
“强监管”下环保产业万亿投资浮现,上市企业称迎来“最好时代”
环保“强监管”的药效正在逐渐显现。未来超万亿元投资可期,环保企业正寄望新的发展机遇。

0评论2019-04-18247

环保投入不设上限,只求最好
邢台市的德龙钢铁有限公司曾是一家高污染、高能耗、高排放的民营钢厂,工人们说到过去的工作环境时,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仰头一脸灰,抬脚满是土”。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中,邢台市曾给德龙钢铁下过最后“通牒”:利税再高,环保不到位就立即关停!

0评论2019-04-15257

环保投入不设上限,只求最好
邢台市的德龙钢铁有限公司曾是一家高污染、高能耗、高排放的民营钢厂,工人们说到过去的工作环境时,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仰头一脸灰,抬脚满是土”。

0评论2019-04-151418

电、氢“智能组合”是未来最好方案?
日前,德国电动汽车制造商e.GO Mobile首席执行官Günther Schuh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表示,从经济和环境的角度来看,使用额外的氢燃料电池扩大电池型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比使用大型电池更有意义。

0评论2019-04-08494